close

神魔狩

 

01..初遇之時

    這個故事的開始,是發生在某天下著大雷雨,閃電交錯的魔界,逆林沼澤。

 

    一般來說,在打雷又下雨時,最好不要去沼澤地帶,又尤其是魔界。

 

    但,沼澤裡卻依稀的,聽到些許交談聲……

 

   「喂!你到底要帶我去哪?」一位約莫二十多歲的少年邊問邊在沼澤地的雨林內奔跑。

 

    這名少年金髮及腰,有半多頭髮頸部以下綁著一個大辮子,深邃的碧綠色眼眸,挾帶著絲絲的傲氣,卻又不會太過於凸顯,給人自傲的感覺,一看就是能力或地位不凡的人。而他,正好兩者都有。

 

   「嘿,拜託你有耐心一點嘛……修…..如果我說我想養一個女兒,你會和我一起養嗎?」另一個絕對二十出頭,足以迷倒千萬少女的男子,正在雨林內帶路,順便反問叫修的少年。

 

    這名男子有一頭及地的墨綠色長髮,暗黑色的雙眼,裡面夾雜著血紅色,注意看其實是酒紅色的邪魅眼眸正專注的看著修,掛在他斗篷胸前的血紅勾玉閃爍不定。

 

   「收起你的那一招,這招對我沒用。」他說。

   

   「唉呀,習慣了嘛,反正又沒用。」

 

   「哼。」金髮男子冷哼一聲就不理他了。

   

   「欸欸,你還沒說你願不願意ㄝ。」

 

    沉默了許久,金髮少年開口了,帶著絲絲無奈的語氣說,

   

   「前提是你要先找的到。」最後他還是妥協了,每次都是,從天地創始之初以來,一直都是。

   

    他們兩人在下著大雨的雨林,以肉眼僅能跟上一點的速度奔跑,卻從未被淋濕,他們的修為甚至可說是全天下最久,也是最成功的一對,存活至今也有五百萬餘年了,從天地還是渾沌未明的狀況時就存在著,他們是不能、也不可能抹殺的存在。

 

金髮少年是神族之王,神王──修格亞。

墨綠頭髮的男子是魔界之王,魔王──墨西里亞。

 

    是的,神魔王,其實私底下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暸解對方的,打從出生便是好友,而且是生死之交,他們的真正個性也只有對方真正的了解,為什麼這麼說呢?

 

     一般來說,神在世人印象中是慈悲溫柔、能包容一切罪過,每天都掛著溫柔的讓人如沐春風的微笑,但…..那只是佔神族體系四分之一的部分的女神才有的特質,其實真正的眾神之王,面對所信任的朋友時,是非常淡漠無情的,不要說怎麼面對朋友時這樣,那才是真正的不做作的他,那不是討厭你,而是信任你的象徵,他其實不愛笑,真正了解他性格的也只有魔王,而他不愛笑好像是後天養成的,如果問他為什麼不愛笑,那他一定會回答你「你有種一整天給我裝笑臉,不管有任何事故都要給我笑!看你臉會不會抽筋!」

 

    而魔王,大家的印象就是冷酷無情,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,而且還有嗜殺嗜血的興趣,沉默寡言,聽說至今從未有人看過他的笑,因為看到的人都不在世上了,但這只是一般認為的,他在朋友面前笑和說話的次數,和傳說相差了魔界到天界那麼遠,眾多對魔王的傳說裡,對在朋友面前的魔王,可能只有嗜殺嗜血和無情比較符合吧,沒辦法,種族天性。

    魔王的個性正好和神王相反,他愛笑、愛說話、愛開玩笑、愛湊熱鬧,但他喜歡黑暗,對有興趣的事就幫上一下,看到需要幫忙的就幫一下,但,當他覺得沒興趣或不好玩時,他會毫不猶豫的拋棄、背叛你,就某方面來說,那是比神王還更純粹的無情,但對他真正關心的事物,他則完全相反,這點也只有他的好朋友知道而已,而他和檯面上的完全不一樣,如果你問他為什麼愛笑?既然個性符合神族,那為什麼不和神王交換?他會回答你「你給我一整天面無表情看看!會煩死!想說不能說想笑不能笑!而且我天生黑色系,至於其他的,就只能去問主神為啥這樣安排啦~這不是我能決定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嘻,我找到了喔。」看著神王,臉上充滿期待的表情,興奮的看著神王。

 

     「……噯,好巴養就養,不過你哪來的小孩?為什麼突然想養?還有養育工作誰做?你不要養到最後不玩就丟了!」神王咆嘯著,順便警告他不要玩弄嬰兒的生命。

 

   「哈!視情況而定囉,他是我昨天來玩時瞄到的……等、等等,是維服出巡、維服出巡,哈哈哈、哈哈哈……好嘛,一整天呆在室內無聊嘛……」在某神的寒冰注視下,硬生生轉了詞,在某神的超寒冰注視下,他最後還是承認了。

 

   「怎麼講你都不聽,如果被有心人士看到怎麼辦?」神王無奈的看著他的摯交,他就是這樣,從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。

 

   「唉唉,不會啦!那附近誰敢去啊。」魔王依舊笑嘻嘻的看著神王,那個唯一陪伴他最久的人,沒辦法,他們擁有幾近無限的生命,最起碼如果沒意外的話

,他們可以活到世界末日說不定還沒事。

 

   「啊!我告訴你喔,我撿到的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喔~好興奮喔!」他說。

 

   「啊!你看!前面那棟屋子就是了,當時外面下著雨,所以我就幫她找一間沒人要的房子避避雨。」說完他就用瞬移,只看到黑影晃了一下,他們倆就在屋子裡了。

 

   「喂!明明有這招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!」神王見人已經在屋子裡了,愣了一下,馬上轉向魔王生氣的問。

 

   「嘿,人生就是要充滿驚奇啊。」魔王說出了好像是兩回事的答案。

 

   「那不一樣!」他大聲的吼叫著,幸好附近沒人又是雨天才沒被嚇到。

 

   「ㄟㄟ,她在那裡喔,快去看看吧。」分明是轉移話題的他,心虛的跑向房子中間。

 

   當他們到時,看到一個裹著碎花布的小嬰兒時,神王倒吸一口氣,不是因為全身沾滿泥砂,也不是因為身上多處傷口都還留著鮮紅的血液,而是因為,

「墨!他不是沒有心跳了嗎!為什麼生命之火還在殘存跳動著!而且非常微弱!」對,不論每個種族都是一樣的,只要是活著的事物,他們都有所謂的生命之火,一般心跳停止也就等於死亡,生命之火理當停止熄滅,但她卻努力的燃燒著快要消失的微弱火光。

 

   「這也就是我搞不懂的原因,這個以後再研究吧,先輸入生命之氣給她。」神王點點頭,站在魔王前面,和他行成對立,而小嬰兒也就靜靜的躺在他們中間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呵,人家第一次做的,留言建議一下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o3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